心虚的ball

MV式写作

Sober (现代AU 豆眼 上)


虚势大佬x傻白甜大哥

宋旻浩,男,初恋女(男),目前爱好男。
职业刚入职的公务员,第二职业家门口咖啡店的收银员,最近喜悦的事情,和男人同居中。

宋旻浩在二十多岁的年龄混进了职场,以虚势少年著称的他有了正式的耀眼工作光环,一起光屁股长大的李昇勋次长会笑话他,“我们土豆是经过剃头修行才长大的。”

每周二周四的晚上,宋职员就会出现在咖啡店,不论白天工作是什么,都会一身服务员身份来打工。傍晚,有学生或者下班族来咖啡店解决晚饭。这家咖啡店的老板决定的菜单是紫菜包饭,冷面,包饭之类的。理由是大家喜欢啊,搭配金老板无敌的美貌。所以,全天营业煮的是醇香的咖啡气息,和香甜的奶味飘散空中,咖啡店在晚饭时间就会变成某个简陋的食堂,也不能为咖啡店减分,因为老板真的太好看,这是所有点评上都要加的tag。

金秦禹一脸苦恼地从厨房走出来,拽下了后厨用的方巾,翘起的头毛让宋旻浩看得都害羞。

“旻浩,我好像定的材料又太少了。再卖完五六份就没有了。”
“上次不是说了要多准备一点。”
“嘿嘿,中午我就用了。有几个客人从釜山来的啊。然后,别的客人就⋯”
“所以哥,你中午就在SNS上让大家晚上不要来了。”

宋职员回想起中午刷到眼前美人老板类似赶客的语气,当然搭配的图片是蹲在咖啡机前懊恼的美男子,他和所有少女粉丝一样在食堂难以自持,「天哪,这是存在世界上的美貌吗。」

金老板眯着大眼睛皱着眉,明明不是那么好看的表情,在宋旻浩和周围少女粉眼里,像闪着圣光般存在。

宋旻浩,正在暗恋认识了十几年的隔壁大哥,也可以更正为爱得轰动了整条街道的少年初恋,流传在坊间的宋虚势名言,“早晚那个姐姐会成为我的女人。”

“那秦禹哥,今天收拾完,就去喝一杯。”

“好啊”可爱的老板撞了一下旻浩的肩膀,心脏就开始砰砰砰地跳— — —


大排档的热气蒸腾上升,旻浩透过雾气先看到自家大哥吃辣红肿的嘴唇喝了口烧酒,就让他紧张万分,今天是作战的第一部,前几天被年长的上司指导想要攻陷男人就要从他毫无防备脆弱的时候下手,那就是让他喝醉。就大声呼喊老板,再要几瓶烧酒,对上的是金秦禹担忧的水汪汪的眼神,宋旻浩的内心得到暴击。

“旻浩,最近工作累吗?”说着大哥就毫无顾忌地握住旻浩的手,金秦禹的肤色应该说比自己白了很多倍,在大排档的灯光就特别晃眼。

“没有,没有。”宋旻浩咽了口水,很快金秦禹就心疼地搂过来了,举起酒杯和他碰杯。

“太忙就不要过来帮忙了。让你住过来又不是让你打工的。”金老板留长的头发蹭在旻浩的颈间,心虚的小孩虚掩着搂住他哥的腰。

“虽然一直不知道怎么做大哥,但我们旻浩是最好的—”伸出一只手拍了拍旻浩早就留长的头发。

想到几年前,旻浩连没混上大学时,早就变成优秀的模特金秦禹大笑了旻浩被剃平的头发,手上温柔地胡乱摸着刺刺的头发,抵住他露出来的脑门,“好好加油吧⋯旻浩。”旻浩总是嗅到那若有若无的香气,仿佛懂得了年少的那个小子为什么会那么动心了。

“是真的喜欢你⋯”

宋旻浩呢喃着睁开双眼看到的是金秦禹漂亮的脸正笑着看他,手里拿着手杯递给他。全身宿醉的疼痛让旻浩记起昨晚不是喝酒了吗,然后⋯看了看秦禹穿着睡衣站在床边,昨天⋯瞬间让他少女的内心炸开了粉色的泡泡,即便本人对昨晚的记忆丢失,难道告白成功了,想到这些,他是闭着眼傻笑,和金秦禹一起约会去画展,然后去公园拍很多很多好看的照片。

金秦禹拿着他的牙刷敲醒了宋旻浩脑内的小剧场,催促着他快点起床,已经要迟到了。

“旻浩,快点,快点。要不是我醒得早,你今天要迟到了。我来送你吧。”

听到迟到的宋旻浩迅速爬起来找西服套装准备上班。

垂头丧气的宋旻浩踩点上班,想着金泰禹在车上跟他说的,“旻浩啊,以后上班应酬的时候不要喝那么多。在上司面前,小心点。”

在等电梯的时候,遇见了刚好踩点上班的隔壁组大哥加学长,即便对方是一脸宿醉,却透着中年人沉稳的镇定,所谓有伴侣的人,就是那么幸福吗。

“前辈,上次你说得那个方法⋯好像我被灌倒了。”
“⋯ 你这小子是不是太没用了。”说完对方从包里掏出两张club门票,“给,是朋友的店。”
“前辈,你说我这样算不算出柜失败⋯”
“说什么胡话,你连柜门都没摸着吧。”

旻浩捏着两张门票想到金老板罩着棉质的外套,还穿着睡衣一脸无辜地翻着包,像是钥匙犯了错不自动跳进秦禹的包里。下车前,秦禹不好意思地让旻浩把家门钥匙留给他,这样的天使,如何才能摸到柜门。


在这次行动之前,宋旻浩信心满满地听了一周律动感十足的club选曲。

令他首先放弃的是选错了地盘,亮眼的是在各种炫彩夺目的荧光灯下随着音乐跳动的人气选手金秦禹,被人群层层包围的美男子。旻浩被慢慢挤到了一边,一开始大哥还有意拉住他,奈何宋虚势的发挥舞技太烂,扭着扭着与秦禹分散开来了,还有就是秦禹一靠近他,自己就像少女似的反射性弹开。最令旻浩无奈的是金老板好像是常客似的,在人群中总会有人上去和他打招呼,在club中迷人万分的金老板,旻浩更难以走进他的内心。

蹭到吧台的旻浩随便点了一瓶啤酒,远远看着大哥在舞池中像美丽的孔雀一样,尽管生活中善良又有点犯傻,漂亮的外表永远闪着光。

旻浩发着呆一杯调制的鸡尾酒被推到面前,有点期待地抬起头,对上的是陌生的面孔,一个染了白色头发的男人,很美。宋旻浩换上酷酷的表情跟对方打了招呼,打量了一下应该比他年长的男子,眼角的泪痣⋯等等我是被搭讪了吗,心想着前辈真的没给我gay bar的票吧。对上好看的人,宋虚势一下子又有点紧张。

“一个人来的吗?”对方的声音特别好听。
“和朋友来的。”下意识有点想炫耀金老板的美貌,看向舞池却没有发现那个太会显然的存在。

宋旻浩找了半天还是没有发现金泰禹,突然就被熟悉的气息从背后围住,对方蒸着热气的身体紧紧地贴在脸他的后背上,让旻浩当机般挺直了腰板,湿汗也浸到了他的衣服上,秦禹气喘吁吁地呼吸都喷在他的脸上,似乎搂得他更紧了。

这是第一次那么暧昧的接触,让宋旻浩在吵闹的club变成一个纯情的少年,脸发烫,不知所措。

“旻浩啊,你怎么跑到这边来了。”

金秦禹责怪地看了一眼旻浩,眼角透着旻浩只在画报上见过的妩媚,身后的大哥接过自己的啤酒瓶,又伸出手静静地将鸡尾酒推了回去。

旻浩被秦禹搂得像是喝醉似的,看了看眼前太过好看的男子,拿起酒杯向远处举杯,朝着他俩那算是调皮一笑,就走了。这个表情就像在看一对couple。

身后的金秦禹等到染着白发的美男走后,松开了自己,直接跨坐到对面,朝着酒保做了个手势,一脸苦口婆心道,“我们旻浩怎么还像个纯情小子。”

“秦禹,请你不要教导我不要陌生人的饮料。”

对面的大哥笑得前仰后合,拍着垂头丧气的宋旻浩。

“哈哈哈哈。我只是觉得你魅力十足。”

旻浩趴在桌子上看见秦禹又恢复到往常傻白甜的气场,狂跳的心脏刚刚平稳下来,刚才想是看见什么太劲爆的香艳场面似的,懊恼着是不是又被当作小孩子看待。

“秦禹,不要忘了平时都是谁照顾你的。”

“是⋯是⋯谢谢,旻浩。”

金秦禹说完就将刚刚点好的鸡尾酒推给了旻浩,“献给平时总照顾我这个哥哥的宋旻浩先生。”

说完颁奖词的金秦禹举起了自己的手机,喝着鸡尾酒的旻浩呛了一口。

“哥,你怎么连这个都拍下来了。我…上次…”

“毕竟我可爱的弟弟到这个年纪还那么爱撒娇⋯”

画面上的是醉酒的二十多岁青年宋旻浩被暗恋的大哥搂住走不稳的身子,在嘈杂的环境下,分辩着自己的口型是“喜欢你。”

宋旻浩觉得那所谓的柜门就差一脚踢开,面对笑得毫无理解能力的金秦禹,他觉得这个柜门好像永远都找不到似的。


这一个月,第三次了。

刚看完手机的宋旻浩正趴在办公桌上冥想,好友李次长约上金秦禹为庆祝另个亲爱的弟弟大学毕业举办庆祝会,偷偷附言道,“三个人应该能喝过你家大哥了吧。”

这一个月,第三次会不会太明显了。是不是该策划一场没有酒精的告白,万一大哥选择性和自己一样失忆,怎么办。

砰的一声一堆文案砸在旻浩眼前,附赠飘来两张画展的票。

“旻浩。给你画展的票。这次一定要成功…吧”

“前辈。真的给我了?”

“比起看画展,我还是比较喜欢待在家里。不过,旻浩啊,用恋人的身份邀请试试吧。”

前辈靠在一边叹口气,自从上半年听醉酒的后辈控诉喜欢初恋到现在,即便发现是个男人,还依旧暗恋到现在,还没成功告白一次的宋旻浩,依旧守在喜欢的人的身边,是个痴情的家伙。

“保证完成任务”

宋旻浩顺手拍了拍眼前的文案,又是一次性信心十足的准备,让金秦禹意识到自己的告白吧。

是真的,真的喜欢你啊。

TBC

评论(8)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